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萧县赴淮北考察学习石质山造林

发布日期:2021-04-19 17:13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4月18日,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带领县林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等一行奔赴淮北市考察学习石质山造林技术,省造林经营总站何小东站长莅临指导,淮北市林业局和烈山区政府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2021年淮北市市级义务植树基地、泉山废弃宕口生态修复项目基地、花山公园、卧牛山矿山地质环境修复基地等造林绿化现场,听取了淮北市多年来开展石质山攻坚绿化情况经验介绍,特别是结合淮北石质山地特性,实践探索出荒山绿化 “七步造林法”的成功经验,值得萧县参考借鉴学习。

    赵永副主任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淮北石质山造林成功经验,结合我县实际现状,制定我县荒山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要从严把控攻坚绿化各环节。从实施机制、资金投入、招投标方式、树种选择、管护措施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把控,确保建设质量。三是要加快推进实施。以石质山地造林为突破口,加快实施石质山地造林攻坚绿化,分期尽快推进,力争将全县范围所有宜林荒山全部实施绿化,提升生态建成成效,打造青山绿水萧县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