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召开美国白蛾飞机防治安全生产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08:58 编辑:林检站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7月13日,宿州市林业局召开全市美国白蛾飞机防治安全生产部署会议,各县区林业局、林业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及森防(林检)站负责人,三个标段中标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剑飞就飞机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站长陈义周主持。

各县区分别汇报了美国白蛾飞机防治区域规划、避让区域调查、特种养殖区摸排、起降点选择等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各标段中标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包括飞机、防治用药、人员到位、飞防方案等施工前期准备情况。与会同志针对美国白飞机防治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鲁剑飞副局长简单回顾了上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重点就即将全面施工的美国白蛾飞机防治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地要发挥好乡镇、村的作用,做好地面安保工作,确保飞防的地面安全;二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细致严密性,要求各中标企业要以人为本,做好飞机故障隐患排查,把隐患消灭在地面,飞机绝不能带着问题上天。三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时机性,当前美国白蛾正处于第二代发生期,最佳防治时间较短,要把握好美国白蛾的最佳防治时机,各地要和施工单位密切配和,既要保证飞防质量,更要保障飞行的各项安全。

业主单位分别与中标企业签订了飞防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