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市首个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1-07-21 10:55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7月20日上午,宿州市林业局在宿州野生动物园举行“宿州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授牌仪式。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杰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等参加活动。此举标志着我市首家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活动现场,宣读了《宿州市林业局关于成立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通知》,通知要求,今后如发现需救助的野生动物,应直接送到宿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或者与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联系,大家共同努力为保护好全市野生动物资源、建设美好宿州贡献力量。
    活动中,收容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对野生动物救护流程进行讲解,并就野生动物的诊疗、手术、隔离、康养等所需的设施及医疗器械使用进行展示。
    活动后,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会同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放飞了近期救护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画眉、猫头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