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市2021年度新增造林4.78万亩

发布日期:2021-11-29 11:14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年以来,宿州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求,结合平原特点,因地制宜地调优造林绿化空间。全市新增人工造林4.78万亩,占省下达任务(3.23万亩)147.8%。百村万树村庄绿化提升行政村达107个,新植乡土树种123.4万株;新延河渠绿化提升320公里;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788公里。

百村万树开新篇。次在全市范围实施“百村万树”村庄绿化提升工程,在村庄周边、道路两旁、库塘堤边等隙地,栽植或补植乔木用材树或果材兼用树为主的优良乡土树种。

产业扶贫创新绩。灵璧县实施薄壳山核桃产业扶贫到户项目,在全县18个乡镇209个行政村向有栽植意向的贫困户免费提供苗木,在乡村房前屋后、四旁隙地新植薄壳山核桃苗木近11万株,为村庄绿化、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奠定绿色基础。

 党建林长走新路。萧县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建立党建+林长制新模式,春植活动期间,要求每名党员自费采购和栽植至少5棵树苗,共计新植苗木200余亩。该模式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为林长制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是构筑城乡绿色发展的新步伐。

农田林网展新颜。埇桥区坚持林网乔木化、树种多样化、网格标准化的原则,整合林业项目资金在7 个乡镇试点。积极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片,新建成和完善农田林网165.6公里。初步完成林成网、树成行、不缺株、不断档林网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