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萧县顺利完成古树保护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3 09:04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萧县历史积淀深厚,古树名木众多。今年以来,萧县林业发展中心认真按照省局和市局要求,在做好一级古树保护修复同时,积极开展二、三级古树的保护修复工作。经多方筹措资金,全力推进,顺利完成44株古树保护修复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做好古树保护修复工作,县林业发展中心成立了古树名木保护修复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统筹协调全县古树保护修复工作。施工过程中,多次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施工结束后,委托第三方和组织古树专家进行项目验收。

    二是制定方案,科学施工。县林业发展中心在认真总结去年古树保护修复经验的同时,迅速启动今年古树保护修复工作。在充分征求当地干群意见的基础上,委托具备资质单位制定了“一树一策”古树保护修复方案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并委托专业团队实施。专业技术人员根据保护方案,结合每株古树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因树施策,在施工过程中,加强现场监督检查,确保施工单位按照技术方案和相关技术规范进行操作,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三是统筹资金,多方合力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措和整合资金119.5万元,为今年古树保护修复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在古树保护修复过程中,县城管、住建、旅游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乡镇派专人协调沟通相关事宜,当地群众献言献策,多方合力,有力推动古树保护修复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