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萧县林业发展中心组织冬季防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29 15:55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贯彻落实全国、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反应和综合处置能力。2021年12月29日上午,萧县林业发展中心在萧县梅山森林公园西山组织了冬季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县林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跃主持演练,副县长李红玲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李县长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火工作严峻形势,坚持钻研业务、严谨务实、开拓创新,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不断开创森林防火工作新局面。

李县长要求:全体林业职工要通过本次演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结合全面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教育、狠抓源头管控、落实预警响应、提升处置能力,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本次演练参与人员近百人,演练严格按照防灭火要求成立了医疗组、抢险组、交通治安组、预警和疏散转移组、后勤保障组、转移安置组等。通过演练,检验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为下步森林防灭火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