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萧埇石质山攻坚绿化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2-04-25 11:28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以来,我市萧埇石质山攻坚绿化示范区建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上下联动,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咬定目标,高位推进。2020年起,萧县成立专班,专题研究推进石质山绿化攻坚。今年以来,萧县启动了以国有林场为主体的荒山生态修复项目1.45万亩,截至目前,完成生态修复0.86万亩。埇桥区区委、区政府多次就石质山绿化开展专题调研,确定在今后一个时期,把石质山绿化作为重点工程,计划用4年时间绿化S407和新206沿线2公里范围内的石质山1.2万亩。二是活化机制,保障投入。萧县为推进石质山绿化,通过政府引导,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绿化,激发市场活力,实行“多元投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市场化运作机制,提高了石质山绿化建设质量和效率。近年来,已累计投入3亿元。三是技术创新,保证质量。为保证造林绿化质量,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在精准设计、精准苗木、精准栽植、精准上图的同时,充分应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手段,实施常态化精准监测,确保生态修复造一块、绿一块、成一块。

    林长制启动以来,我市围绕建设石质山攻坚绿化示范区,打造百里秀美山川,共完成石质山绿化4.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