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服务科技强林

发布日期:2022-05-05 16:42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行动,扎实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根据省市两强一增行动部署安排,宿州林业部门深入分析、结合实际、认真研判,以全面贯彻落实林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林业科技特派员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迅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制定《宿州市林业局两强一增行动任务实施方案》,明确林业科技特派员服务科技强林行动的主要目标、重点工作二是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双向选择,按需选认、精准对接,采取“聘、选、派、育”等方式,持续开展林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推动林业科技特派员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今年我市新增省级林业科技特派员12,定点帮扶任务确定到林长责任区、林业企业和林业合作社,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同时开展充实特派员备选库工作,63林业技术人员入库林业科技特派员备选库成立了1个林业科技特派团,3乡土专家帮帮团和13名林业推广员组成的“1+N”推广员包干组。

    今年以来我市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的次数共计75次、服务涉林主体的户数共计167户、培训农民共计397人次、发放林业科普资料共计390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