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林业简报 > 林长制工作简报

牛向阳局长一行调研宿州林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8 10:22 编辑:创森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2月27日下午,省林业局牛向阳局长一行莅临宿州开展春季林业大调研。省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周乐、林长制工作处处长张新法和宿州市林业局局长胡玉等陪同调研。

牛向阳一行驱车沿途查看了泗许高速森杨疃段森林长廊林木抚育情况和新造林现场,并听取了市和灵璧县两级林业部门有关情况的汇报,就“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生态护林员管理、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林业科技支撑和产业扶贫等工作,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林业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造林大户等探讨交流。

由宿州长林生态农业发展公司与灵璧县尹集苗圃共同实施的薄壳山核桃育苗基地,托管尹集镇政府的田路薄壳山核桃产业扶贫基地,也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确定的淮河流域薄壳山核桃试验示范基地。牛向阳一行来到基地,查看苗木生长和嫁接情况,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的运行机制、科技支撑、工程管理及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牛向阳在调研中强调,包括宿州等市在内的皖北平原地区,林业发展具有典型的平原特色,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研究探索契合当地林业发展、传播生态文明、助力经济提升的的体制机制;要切实加快春季造林绿化步伐,全面提升“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水平,确保完成年度造林任务;要进一步研究探索林长制改革的各项配套制度,抓紧制定适合当地的护林员组织架构体系和“一林一策”方案,建立起市、县区和乡镇三级护林员队伍;要大力发展薄壳山核桃等木本油料产业,繁育推广优质乡土树种等,以科技支撑促进林种树种结构的优化,助力脱贫攻坚;要切实转变林业部门作风,进一步强化广大林业干部和技术人员服务基层意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林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