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44/202006-00001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09:5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主动回应】关于飞机防治美国白蛾的公告!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主动回应】关于飞机防治美国白蛾的公告!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6-04 09:54 编辑:林业局

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保障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根据《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州市2018-2020年美国白蛾防控三年绩效承包工作方案的通知》(宿政办明电〔2017〕84号)精神,今年在部分区域继续采用飞机喷洒药剂的方法进行防治(以下简称飞防)。
为确保飞防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和区域
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时间为2020年6月5日至6月20日之间,每天早晨6:00至下午18:30,市林业局负责区域在以上时间段内实施作业,区域见埇桥区公告。萧县、泗县、灵璧县、砀山县和埇桥区飞防的时间和区域以当地公告为准。
二、注意事项
1、飞防期间,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
2、飞防用药为灭幼脲,对人畜无害,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但对桑蚕、蜜蜂、蚂蚱等有一定影响。请从事桑蚕、蜜蜂、蚂蚱、虾蟹等养殖的业户在飞防期间采取保护措施。
3、飞防期间,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严禁焚烧麦茬,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严禁架设高压电线杆、塔等20米以上的高大建筑物,确保飞机飞行安全。
4、飞防范围为城市以外农村地区,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和支持,确保飞防工作顺利实施。
三、监督、咨询方式
飞防期间,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告所在地县、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重指办)。
市重指办电话:3929120,电子邮箱:ahszslj@163.com
萧县重指办电话:5016089,电子邮箱:ahszsxx@163.com
埇桥区重指办电话:3692553,电子邮箱:ahszsyq@163.com
灵璧县重指办电话:6036013,电子邮箱:ahszslb@163.com
泗县重指办电话:7029005,电子邮箱:ahszssx@163.com
砀山县重指办电话:2276569,电子邮箱:ahszsds@163.com

特此公告

                          宿州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