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44/202009-00064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09-18 发布日期: 2020-09-18 13:5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媒体回应】9月17日副局长吴永杰带队上线政风热线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媒体回应】9月17日副局长吴永杰带队上线政风热线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9-18 13:56 编辑:林业局

917,宿州市林业局副局长吴永杰带队上线,上线的过程中上线人员向听众解读了新修订的《森林法》。

   有朱仙庄镇的听众咨询,退耕还林时种的树木已经老化,能否采伐,上线人员答复,可以采伐,但要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采取合理的采伐方式,采伐后要及时更新造林,保证总量不变,还要严格采伐程序,限额采伐,需到林业部门办理采伐证。
   有栏杆镇的听众反映,高铁两边土地流转种植的公益林,国家补贴的部分已经发放,其他部分的租金没有发放,上线人员答复,下线后就到现场进行对接沟通,努力解决困扰群众的问题。
   有听众咨询何为公益林、商业林,上线人员答复,公益林是起到维护生态环境的作用,是严格管控的,商业林可以申请采伐。
   有听众咨询,水库的大坝上种植的杨树已经长大,是否影响水库大坝的安全,上线人员答复,大坝上种树不但没有安全隐患,反而对大坝起到稳固、保护水土不会流失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