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44/202012-00009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林业局
成文日期: 2020-12-22 发布日期: 2020-12-22 09:2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林业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林业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2-22 09:2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9

宿州市林业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我局政务公开按照省、市关于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结合我局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加大对重点工作的公开。加强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对照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修订完善政务公开目录。

(二)完善公开机制,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政务公开的内容进行认真梳理,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将政务公开内容向社会公布。一是建设安全化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并将信息发布工作纳入目标责任管理。二是强化政务公开监督管理。加大政务公开审查力度,提升公示公告、政策信息发布等公示公告发布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强化林业信息主动公开。加强林业政策法规的解读,就林业热点问题主动回应,召开新闻发布会等。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我局在政务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但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一是本部门政策解读形式单一;二是部门规范性文件程序开展情况更新不及时。对此,我局已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正常化开展。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全管理制度,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公示

     对项目的管理情况、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发布和解读情况、林业相关政策举措和落实情况等的信息会进一步加强公开公示力度。

(三)指导县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县区林业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指导县区修订完善公开内容目录,并纳入年度考核范围。不定期对县区林业部门开展监督指导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正规化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