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44/202103-00008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林业局
成文日期: 2021-03-26 发布日期: 2021-03-26 09:0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林长制】市级林长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林长制】市级林长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3-26 09:06 编辑:信息公开

春回大地万物苏,不负春光植树忙。进入3月份以来,市级林长、全市市级林长会议成员单位先后来到宿城东三环路沱河桥东侧沱河南岸、宿州市夹沟国有林场等地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彩。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史翔,市长、市级总林长杨军参加。

近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史翔和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以及市直和埇桥区干部群众一同到宿州东三环路沱河桥东侧沱河南岸义务植树。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土定植……史翔与大家合力种下一株株树苗,扮绿沱河两岸。史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抓住春季植树的有利时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培育适合本地生长的优质树种,更好地绿化宿州、美化宿州。要营造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

3月25日上午,市长、市级总林长杨军,副市长佘运九,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来到宿州市夹沟国有林场,与林场工人一起栽种薄壳山核桃树。植树过程中,杨军详细了解全市林长制改革推进情况及林场的发展情况。杨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职尽责,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要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步伐。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全市设立林长4247名,其中市级总林长、副总林长、林长15名。重点实施四大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和十大林业示范工程建设,大力推进砀山县、埇桥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统筹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并进,森林面积逐年增加,森林质量明显提升,林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此次义务植树标志着我市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重要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启动。(记者 欧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