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3 16:03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2日,宿州市林业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市林业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德诚主持。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玉在会议上提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了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胡玉明确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特别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习近平主席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政治信仰,凝聚奋进力量。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六中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从中坚定理想信念、扛起历史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坚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林业工作效果。

三是弘扬建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增强林业干部使命担当,履行好林业部门的工作职能,发挥好部门在生态建设中的作用。要全面总结宿州林业过去的发展经验,去谋划好下一阶段宿州林业生态建设发展思路。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统领,完善提升森林生态网络体系和林业产业体系两大体系,充分发挥林业的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建设四大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统筹推进实施五大森林行动,做好十大林业生态示范工程。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实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自觉增强工作主动性、工作积极性,立足岗位实际,推动宿州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