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加快形成森林资源保护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05-12 09:29 编辑:林长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宿州市林长制办公室和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研究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忆毅,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市林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森林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吴小燕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就“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起草进行了解读。

吴永杰详细介绍了本市林长制工作情况,以及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通过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宿州林长制改革和林业法治水平,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

陈忆毅强调“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建立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林长办统筹协调作用,共同推进涉林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这一机制将有助于破解林业生态环境治理方面遇到的难题,形成宿州生态安全保护新格局。

会议双方围绕“林长+检察长”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调查取证、联合督办等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查摆了机制建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共建“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