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林长侯家春赴责任区开展巡林指导

第38期(总第100期)

发布日期:2021-10-29 15:02 编辑:林长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推进责任区建设,10月28日,市级林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对林长责任区开展了巡林指导。

市级林长侯家春的林长责任区是连霍高速宿州段生态廊道,全长53千米,绿化率100%,其中新造林面积6480亩。侯家春全程巡查了林长责任区,现场听取市、县两级林业部门关于责任区管护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前一些生态保护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从现状看,相较于邻省,我们的生态廊道建设存在一定的差距,体现在绿化质量不高,一些地方还缺档断带,削弱了生态廊道的生态防护效能。他强调,一要厘清林长责任区边界。国务院出台严禁耕地“非粮化”和“非农化”意见后,对生态廊道管护提出了新课题。相关部门要认真吃透政策精神,尽快厘清生态廊道中林地和非林地边界,对份内的事要坚决的管起来。二要尽快完善生态廊道防护功能。现在正是谋划明年林业工作的最佳时机,市县两级林业部门在谋划2022年国土绿化的同时,要统筹做好提升生态廊道防护功能,对缺档断带区域,尽快补植补造,市、县人大相关负责同志要全程关注,加强监督。三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当前,我市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各级林长和“一长两员”要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确实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大责任,加强责任区巡护,坚决防范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廊道森林资源安全。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友群、市林长办主任胡玉、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于伟轩、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永亮、萧县林业局林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跃等参与了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