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举办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14 15:44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谋划推进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着力提高林业干部队伍业务水平,12月9日至11日,萧县林业发展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业务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郭承亮出席仪式并致辞。培训班邀请省市林业专家分别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具体要求、国家储备林建设、湿地保护修复等8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萧县林业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强力部署,精心组织,协同推进,狠抓落实,实现了林长制改革机制更加健全、石质山绿化攻坚强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全面启动,外向融合更加紧密,林业发展活力凸显的新态势。

    萧县林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跃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对下一步深化林长制改革作出部署。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遇和挑战并存,县林业系统要坚定不移抢抓机遇,满怀信心应对挑战,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大力实施“五大森林行动”。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创新机制,埋头苦干,按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积极推进碳汇森林建设,在实施国家储备林重大项目、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林业融资机制创新方面争当皖北“排头兵”,实现重点领域新突破,助力萧县冲刺“进十争百”,为建设现代化新萧县作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分两个班同步进行,来自萧县林业系统各业务股室、基层林业站等单位92名技术干部参加培训。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晓飞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