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市一标段美国白蛾飞机防治作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31 16:03 编辑:林检站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5月31日上午10时许,两架直升飞机相继平稳落地,标志着宿州市2022年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一标段的施工作业安全、顺利完成。今年是我市第二轮美国白蛾飞机防治三年绩效承包的第2年,全市计划飞防107万亩,其中,一标段为埇桥区和市直共37万亩作业任务。飞防期间,省林检局局长黄长春来我市督导美国白蛾防控工作,黄局长一行赴位于埇桥区朱仙庄镇的飞防临时起降点,现场了解防治进度、防治用药、安全生产、联防联治等,市林业局、区林业发展中心林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市、区美国白蛾发生情况、防治工作推动及下一步防治计划。

宿州市2022年度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按照防治方案,积极稳妥推进,以飞机防治为主导,地面多措施全面开展综合防治,飞防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业务人员主动宣传,防治服务商认真准备,为我市全面完成今年美国白蛾综合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一标段完成作业任务,二标段的萧县和砀山县将于近日开展施工作业,三标段灵璧县和泗县把飞防安排在第二代美国白蛾低龄幼虫期进行。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督促有关县区开展好美国白蛾防治的各项工作,做好飞防前、后疫情的监测和防效调查工作,确保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得到有效的控制,维护我市林业资源的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