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市林业局扎实开展 林木种苗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09:17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加强林木种苗质量监管,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市场秩序,保障林业生态文明及各项林业工程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宿州市林业局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林木种苗执法工作,规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管理。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知识产权月、科技活动周进行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材料等各种宣传渠道和方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安徽省林木种子例》等种苗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使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者,使用者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懂法、守法。

    二是加强“两证”管理,严格执行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制度和林木种苗标签制度,严格按照《种子法》和《林木种苗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的“两证”申领条件进行审核和审批“两证”的核发管理工作。

     三是开展种苗市场检查及种苗执法专项行动,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对全范围内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面检查加强林木种苗质量全过程监管,创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