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萧县全面推进森林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16:05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今年以来,萧县提前谋划,统筹乡村振兴科学制定森林城镇、森林村庄规划方案,全面推进森林创建工作。目前,萧县3个森林城镇和24个森林村庄建设已基本完成。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县各乡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将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指导协调全县创建工作,力争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二)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认真对照安徽省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建设标准,结合各乡镇具体实际,萧县林业发展中心对森林城镇、森林村庄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由各乡镇具体实施落实。

    (三)全面宣传,营造氛围。创建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是造福子孙,泽及后代的大事,各乡镇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抓住植树造林这一主要载体,进行创建宣传动员。大力宣传开展创建在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绿色增长、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创新做法,保质保量。为提高创建质量,萧县白土镇在实施创建森林城镇中采取招标形式,让中标单位按照规划施工,确保创建工程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