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驻唐元村工作队:开发防溺员公益岗,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08-08 17:18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酷夏时期,中午吃过饭,唐元脱贫户张锋像往常一样,来到所包保的唐元坑塘进行巡查,对负责的河沟了如指掌的他现在是萧县黄口镇唐元村第一名脱贫户防溺水公益岗位人员。

    防溺水公益岗是今年新增加的公益岗位,主要目的就是能在带动部分脱贫户务工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通过在午后和傍晚等重点时间段对乡村生活区域内的池塘、河流及沟渠进行巡查、值守,对在河边玩耍的孩童和在河里洗澡的人进行劝阻,对增强防溺水工作成效、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意义重大。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结合防溺水工作实际,积极向广大村民宣传防溺水安全措施,向县里积极争取防溺水公益岗位,既增加了脱贫户的收入,又确保坑塘河沟不落一处,安全监管不落一处,切实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我现在每天都会在河边巡查,看到有小孩子在河边或者有人想去河里洗澡就阻止他们,像那些水深一点的重点河沟我还会多巡查几遍。”防溺员张锋说道。

    下一步市林业局驻唐元村工作队将加大防溺水公益岗人员教育督导,切实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按职责要求定期开展巡查值守,切实发挥防溺水公益岗作用,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