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林业系统参加“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16 09:18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进一步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提升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能力,7月13日全市林业系统参加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举办的“森林草原灭火业务大讲堂”视频培训会议。

本次授课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舒立福研究员围绕“韩国3.4森林火灾情况及对我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启示”进行辅导,授课内容围绕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科学进行灭火救援、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通过授课活动,全市林业系统汲取了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探索有效防控、扑救措施,培训的开展,增强了森林防火一线人员的业务知识、指挥能力和实践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市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视程度,为确保森林防火队员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安全、快速、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