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机关同志赴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扶贫帮困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9-20 08:37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919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杰带队到局定点帮扶村萧县黄口镇唐元村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谋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局属各科站室贫困户包保干部共12人参加。

村后,副局长吴永杰立刻主持召开走访慰问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包保责任人走访慰问做到全覆盖,坚决避免走过场,要详细问询贫困户基本情况,切实把帮扶慰问工作抓实抓细。

                       

走访慰问中,各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扶贫政策;“十看十问”实地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群众满意度情况,紧扣“三保障一安全”和收支变化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项目收益、人均纯收入和支出、享受医保、低保、助残、安全饮水等政策落地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
    

               

当天,帮扶责任人实地走访和电话走访慰问贫困户43。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帮扶干部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结对帮扶对象基本情况,拉进了包保干部与帮扶对象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为包保户送去暖意和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