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市举办林业碳汇知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5:57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920日下午,宿州市林业局举办林业碳汇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会邀请了中春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MEEFECO)气候变化与碳排放核证中心高级项目主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冉凡林进行授课。

培训会围绕“双碳”的国际背景与概念、森林在国家“双碳”政策下的地位与作用、碳交易市场及林业碳汇开发与交易介绍、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案例分析、国内林业碳汇价值实现的其他创新做法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既有较强的专业性,更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大家加深了对“双碳”政策理论和林业碳汇发展新态势的了解,为下一步林业碳汇工作提供了指导。

会议指出,林业碳汇是实现“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是缓解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至关重要,全市林业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林业碳汇工作的重要性,结合业务统筹推进林业碳汇工作;要积极学习宣传和利用林业碳汇相关政策,加强参与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稳妥审慎科学推进林业碳汇工作,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走深走实。

市林业局全体人员;市夹沟国有林场场长,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萧县林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和负责碳汇、造林绿化工作的业务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