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09:43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920宿州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陶光带队对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萧县国有林场和夹沟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此次重点检查了落实森林防火会议精神、落实党政责任、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森林防火宣传、防火码深化运用、人员履职以及应急处置7个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对照问题进行整改。

陶光强调:近期全省多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加之天气高温偏多,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单位应从四个方面抓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学习森林防火工作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深化防火码应用,全面提升防火意识。二是加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加森林防火能力培训,保障扑火物资装备。三是加强火源管控,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护林员巡山不能走马观花。四是各级要加强督查、检查,建立健全必要的工作台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杜绝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