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王启荣市长赴市夹沟国有林场巡林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4 16:01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金秋时节,埇北山林色彩斑斓。11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林长王启荣赴宿州市夹沟国有林场巡林调研,了解林长制及秋季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薄壳山核桃区域试验基地,并与林业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市长刘博夫、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

    王启荣先后来到林场尖山工区、省级薄壳山核桃区域试验基地、林场办公区和市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边走边看,现场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机制运行、责任落实,林场造林绿化、资源保护,以及改革发展和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

    在场部会议室,王启荣与林场党员干部代表亲切座谈交流。他指出,夹沟林场森林资源宝贵,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学深悟透、落到实处,同时要和林业和林场工作有机结合,使用新的学习理念、学习方法,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王启荣强调,要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新征程上,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作出的重大政治抉择,是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其中的精髓要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做推动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广大林业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义,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坚持造林、管林、护林、用林一体发力,全面实施平安森林、健康森林、碳汇森林、金银森林、活力森林“五大森林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凝聚奋进力量,守护好、建设好宿州的绿水青山。

    市林业局、应急局、公安局和消防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