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基层林业站长杨浩同志荣获“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2-11-10 08:56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今年是五年一次得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年。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490“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215“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98个省集体“安徽省先进集体”称号其中,萧县王寨林业中心工作站站长杨浩荣获安徽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杨浩, 19947月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林专业,中共党员,林业高级工程师,现任萧县杜楼林业中心站站长。该同志先后获得了国家林业局首批乡土专家、宿州市劳动模范、宿州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县优秀科技人才、县先进农林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7年以来,他组织建立我省最大的皖槐1良种刺槐基地,累计培育良种苗木550万株,辐射推广到贵州、河北、山东、江苏、安徽等10余省,实现良种造林近20万亩,为林业生态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心系群众,倾心助贫济困,帮扶28个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累计提供800多名群众再就业;他深刻钻研林业科技,先后发表优秀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11项(授权7项),承担省市科技推广项目5项,登记成果7项,起草安徽省地方标准1

    杨浩从事林业行业近三十年来,兢兢业业、勇于创新、肯钻研、能吃苦。他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矢志家乡大地绿化梦。1996年至2015年指导杜楼镇完成成片造林4300亩,建设高效经济林基地41200亩,建设森林长廊20.5公里,完善和扩建农田林网近1.5万亩,培养林业技术骨干能手15人,森林覆盖率增幅13个百分点。他潜心攻关、勇攀高峰,实现良种培育推广梦。与安徽省林科院合作培育出速生无刺良种刺槐,这种刺槐具有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观赏价格高,树型优美,材质优良等五大优势特点,被安徽省认定命名为“皖槐1号”良种刺槐。他创建“皖槐1号”繁育基地,年均出圃优质苗木80万株,建设“皖槐1号”速生丰产林1800亩,成为萧县林长制改革的第一个改革示范点。他扶危济困、助力脱贫,倾情铸造群众共富梦,先后出资26万元帮扶贫困村民、孤寡老人、贫困大学生、残疾人的生活,安排28户贫困人员就业,带动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持续4年资助杨风雷、杨雪姐弟圆了大学梦,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劳动者光辉之歌。他表示:到2025年,再创建林长制创新示范点6个,打造良种刺槐基地2万亩,为全国年提供良种刺槐苗木2000万株,建设萧城刺槐大道10公里,营造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刺槐长廊示范林60公里,营建速生刺槐丰产林2万亩,倾力建成省级、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