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朱卫东赴宿州市夹沟国有林场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5 18:50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11月25日,宿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卫东前往宿州市夹沟国有林场实地调研林场基础建设、森林防火、苗圃生产管理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朱卫东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林场场部的市级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省级薄壳山核桃种植区域试验基地、欠发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项目现场,以及龙泉、尖山等工区,现场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林场历史、改革、发展等情况。

朱卫东指出,国有林场是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利用的排头兵,拥有丰厚的资源禀赋、雄厚的技术力量,区位十分特殊,地位十分重要。林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示范国有林场为标杆,高标准整体设计,高标准科学制定规划,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实施。

朱卫东要求,要加快石山增绿添彩,抚育提升山林质量;要挖掘整合资源,发挥基础优势,努力熔绿生金;要学习借鉴先进,对标对表典型,拓宽思路视野,提高工作水准;要探索市场合作,借力市场逻辑、资本力量,谋划实施大项目、好项目。

朱卫东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期。林场要切实强化护林值班和防火巡查,夯实防火责任。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源管控、制度落实,督促护林防火队员时刻在岗在位、责任扛肩记心,确保做到熟悉林情、预判隐患、上报迅速、处置得当,确保森林资源和林场资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