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市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0 10:55 编辑:办公室 来源:市林业局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1月17日,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后,宿州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安徽省林业发展在过去五年和2022年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高度赞扬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用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谱写安徽林业发展辉煌篇章的英雄凯歌。谋划布局以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巩固提升林长制改革成果为重要抓手,坚持保护与发展统筹协调,改革与创新双轮驱动,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战略规划。

会议指出,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要深刻领会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吃深吃透政策文件、抓紧抓牢贯彻落实、走深走实林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年终岁尾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林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力抓好林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一要紧盯重点林区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游览游客等方面安全问题,组织开展一次系统全面的安全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二要紧盯野生动物安全管理,落实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领域安全监管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全面排查找问题,要发挥制度严打击,要提高认识强监测,要建章立制提管理,不断规范我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三要紧盯党风廉政建设,要保持警钟长鸣,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惨痛教训,深刻认识违纪违法,引以为鉴、引以为戒。要筑牢廉洁防线,不断压实“两个责任”,推进自身求变求强求进的精气神。要严肃值班纪律,相关值班人员要按照值班值守要求,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及紧急情况的发生。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卫东代表市林业局党组,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向全市各级林业干部、依旧奋战在基层一线林业职工,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宿州林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