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12名林业专家新晋省级林业科技特派员序列

发布日期:2024-03-29 17:52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按照全省关于林业科技特派员服务科技强林行动工作安排,宿州市立足林业科技工作现状,从林业技术推广、基层林业生产等方面,择优精选了12林业专家入选省级林业科技特派员,为宿州林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重要引擎和科技动力。

(一)精准服务区域。根据每名科技特派员的专业特长,精准选定科技帮扶区域,发挥好专业优势,在各自领域开展好科技攻关,帮助优化林产结构、做大产业特色,创树宿州林业品牌,在科技层面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

(二)接续服务宗旨。把全市林业科技特派员力量统筹凝结起来,形成精锐力量。充分总结分享往年26名科技特派员服务经验成果,引导新选聘12名科技特派员在原有科技服务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发光发热、再接再厉,推动林业科技服务再上新台阶。

(三)拓展服务渠道。统筹推进线上指导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组织林业科技特派员参与“一周一技”在线服务、送科技下乡、林业科技活动周、林业科技项目跟踪服务等,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示范先进适用技术、优良(新)品种等科技成果。年初,组织5名科技特派员在我市埇桥区符离镇清水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指导当地果农精准提升果树修剪技术,提高果农管理果树能力。

据统计,2023年度,全市林业科技特派员累计开展科技服务413次,发放科普材料1856份,培训农民1304人次,服务涉林主体526户,在促进农民增收的道路上贡献出林业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