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天牛生产性预测预报

发布日期:2017-03-21 16:35 编辑:袁绪玲 来源:宿州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根据埇桥区2016年桑天牛发生和防治情况,结合近年来造林及林木生长情况、气候条件和平时对全区重点乡镇、重点地段的调查和掌握的情况,结合埇桥区桑天牛越冬前的虫口基数及其发生规律等情况,预测2017年全区桑天牛的发生呈下降趋势,发生程度也有所降低,预测发生面积在 3万亩左右。

发生范围:全区各乡镇均有零星分布,以轻度发生为主,但新汴河以南各乡镇和北部山区乡镇的村片林仍有中重度发生的可能,虽然对杨树生长影响不大,但影响材质,各地仍需积极对待,加强防治。请各乡、镇林业站加强虫情监测,及时掌握虫情变化动态,及时向区森防站报告虫情。积极为林农做好技术服务,指导林农根据不同虫态采取不同的防治措施,以遏制虫口上升与蔓延,减免林农损失。

防治对策:突出抓好新造林地防治工作,卵期采取人工灭卵省时省钱,林地内在幼树上查找卵槽人工按压杀死,幼虫期采取插毒签的防治办法。对于成年林,要注意保护天敌,创造适生的条件招引啄木鸟;可以采取清理桑科植物,减少桑天牛成虫补充营养的机会。对于较低矮的幼林,可以采取插毒签的办法防治。



发:埇桥区各乡镇林业站。抄:省林检局、各县区林业局

 

 

 

 

 

 

 

 

 

 

 

 发:埇桥区各乡镇林业站。抄:省林检局、各县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