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尺蠖发生预报

发布日期:2018-03-01 09:42 编辑:宿州林业 来源:宿州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一、预测发生危害情况。

 

近期,通过连续监测调查发现,目前春尺蠖已大量产卵,平均春尺蠖成虫约3头/株,现大部分成虫已经交尾产卵后死亡,幼虫即将孵化上树危害。

根据近期天气情况,预测春尺蠖孵化期与去年相比基本一致,将于3月中旬大量孵化上树为害,3月下旬为春尺蠖幼虫防治适期。预测发生面积35000亩,基本上都处于轻度,主要发生在官庄坝镇的张集村、刘楼村、林场村和张野场村。

  

二、防治建议

 

1、阻止幼虫上树为害。在树干距地面近1.5米的部位做成15cm宽的阻隔带,以阻止其上树,然后将其集中杀灭。

2、对发生面积较大,林木郁闭度在0.5以上的林分,采用1.8%阿维菌素1:10与柴油混合进行喷烟防治。

3、对郁闭度在0.5以下的中、幼林用1.8%阿维菌素2000倍进行喷雾防治。

4、对郁闭度在0.5以下发生严重面积较小且喷药困难的零星高大树木,采用打孔注药防治,在树干近基部打3-4下斜孔,向孔内注入40%氧化乐果原药,用药量为2-4ml/10cm胸径,注射后用潮土将孔封死。

 

  

可来人到县林业局咨询,或来电咨询,地址:砀山县政务新区东北角,咨询电话:0557-809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