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林业简报 > 林长制工作简报

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书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30 16:20 编辑:林长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楚风汉韵,森林宿州。111日上午,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书画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市政府副市长韩维礼、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出席开幕式并巡展。市林业局局长胡玉、市文联主席杜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程利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是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由市林业局和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和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森林城市建设理念,全面展示宿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共征集各类书法、绘画名家作品近百幅。各参展作品紧扣森林城市创建和生态文明发展主题,或取材于森林生态成果,或选题于百姓生活点滴,或寄情于绿水青山,生动展现了多年来全市森林生态建设的丰硕成果,弘扬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据了解,宿州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围绕城市森林网络体系、城市森林健康体系、城市林业经济体系、城市生态文化体系和城市森林管理支撑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开展增绿、护绿、管绿、用绿、活绿工作,扎实推进城区森林建设、骨干道路水岸森林长廊建设、镇村与农田林网建设、特色林业产业建设、森林保护与质量提升、森林生态文化与生态旅游等七大工程。全市已形成森林长廊阡陌交错、农田林网接连延伸、森林镇村星罗棋布、城区绿化齐头并进、荒山造林亮点纷呈的城乡绿化一体化格局,“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市林业局、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展的部分书法家、美术家,以及市和桥区林业部门干部职工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