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林业简报 > 林长制工作简报

市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执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17 15:23 编辑:林长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6月1112日,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林长侯家春,带领调研组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调研。副市长韩维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萧县和埇桥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连霍高速公路森林长廊林长制责任路段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森林资源保护和林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从中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业内人士意见建议。

执法调研中,侯家春强调,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总体规划,确保规划充分体现森林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之间的辩证关系,走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切实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依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把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谋划、落实,以改革创新的意识,推动经营管理机制升级,实现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大力弘扬“植绿、爱绿、护绿、兴绿”行为,增强群众的爱林护林意识,凝聚建设森林生态家园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