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萧县林业发展中心开展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09:35 编辑:李昂 来源:萧县林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4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国家宣传主题为“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3月3日上午,萧县林业发展中心在交通西路开展了以“构建野生动植物保护智慧体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这一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知识,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介绍野生动植物的种类、习性,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中来。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采取播放音频、以案说法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林草动植物保护专业知识以生动地方式呈现在群众面前。群众反映积极,参与活动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既接地气又易于理解。

为突出地区特点,宣传中还特别向群众解读《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等地方法律法规,多图展现萧县美丽多彩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此次活动共计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