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绿色教育,从小抓起——砀山县实验小学举办植树节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2 14:32 编辑:砀山县林业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4年我国第46个植树节3月11日下午,砀山县实验小学举办植树节知识讲座,引导学生感受爱护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本次活动由大队辅导员贾瑞芝主持,砀山县林业科技中心高级工程师杜铖瑾主讲,砀山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冯运玲、五年级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冯运玲副校长发表讲话。她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表示时代的发展不仅要金山银山,还要碧水蓝天,最后呼吁学生做环保小卫士,为打造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杜铖瑾以《植树节,我们来啦》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杜铖瑾的讲座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古树名木欣赏、森林与人类、植树节、义务植树尽责方式、砀山县义务植树。杜铖瑾通过讲解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植树节的来历、意义等相关知识,然后播放与植树节相关的视频,加深学生们对植树节的印象。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学生们都保持着很高的兴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贾瑞芝说,植树节不只是一个节日,更是我们爱绿、护绿决心的见证。此次讲座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美好品格,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与成长,树立学生从身边的绿色开始,共同创建美好绿色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