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履行义务植树 共建美丽萧县
宿州市萧县开展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15:46 编辑:陈宏建、李昂 来源:萧县林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东风送暖,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又是一年植绿忙。3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和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等200余人,来到燎原河畔义务植树点,与圣泉镇镇村林长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拉开了全县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种下一颗树,增添一抹绿”,植树现场人潮涌动,热火朝天。大家分工协作,或两人一起,或三人一组,选苗、扶正、覆土、踩实、浇水,每个人都干劲十足,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近2个小时时间,栽植无絮杨、黄金柳等1000余株。新植树苗一排排在微风中矗立,让初春的大地更显蓬勃朝气,燎原河畔更添靓丽风采。
朱新华一边挥锹铲土,一边与林业部门的负责同志交谈,详细了解今春的国土绿化,森林创建、具体措施等,并叮嘱浇过这次“定根水”后,要适时再浇一遍透水,确保栽一颗活一颗,栽一片成林一片。朱新华要求,要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发动各级林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多种一棵树,多增一片绿。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落实“绿美江淮行动”,紧扣萧县实际,把石质山修复、沟河道路绿化、农田林网提升、镇村绿化作为重点,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植树增绿,推动我县迅速掀起植树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