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砀山县程庄镇:县级林长李虎到程庄镇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08:06 编辑:砀山县林业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3月26日下午砀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级林长李虎到程庄镇衡楼村袁刘庄老梨园开展巡林工作镇级林长魏红、杨林、陈丹、村级林长邵则伟陪同。

巡林期间,李虎一行来到衡楼村袁刘庄老梨园,对梨树生长、梨花盛开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先后对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森林防灭火、梨园病虫害防治、梨花节筹备工作作出了指导。

      陈丹就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汇报,3月13日,程庄镇组织干部群众80余人到郑楼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白蜡、紫薇等树种500余株,覆盖面积约5亩。此外,本月辖区内12个村均有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树木主要栽植在村组道路两旁、村内文化广场等地,活动期间参与人数500余人,栽植树种达15种,栽植面积80余亩,共栽植8700余株。李虎对程庄镇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虎指出,清明节即将来临,群众祭祀日渐增多,袁刘庄老梨园历史悠久,园内老梨树生长范围广、密度大,春季森林防灭火、梨园病虫害防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镇村两级林长及护林员要对照省市县林长办文件内容,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安全第一”的生态理念,毫不松懈地把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按照自身责任区范围,强化督查巡查,对外来火种、疑似病虫害等内容进行常态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全力以赴守好林业资源安全,推进林区生态稳定健康发展,保护好程庄镇的“梨名片”。

李虎强调,梨花节即将来临,程庄镇袁刘庄老梨园作为砀山县八大优选梨园,是游客赏花观光的重点区域,镇村对照县文旅局要求,积极做好前期筹备,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文旅体验内容,做好对外来游客的宣传引导工作,让更多人了解程庄镇袁刘庄酥梨,将程庄镇“梨品牌”打响。(砀山县林长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