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市林业局陶光调研员带队督查调研灵璧县春季造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08:36 编辑:张长江 来源:灵璧县林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4年3月27日,宿州市林业局陶光调研员、市生态修复科、市绿化办负责同志等人一行先后来到灵璧县渔沟镇漠泥沟堤岸造林小班暨渔沟镇镇直机关义务植树基地、朱集镇山闵路义务植树基地、游集镇运料河堤岸造林小班、下楼镇刘庵村运料河堤岸造林小班暨下楼镇镇直机关义务植树基地、尹集镇拖尾河堤岸造林小班、尹集镇尹楼村农田林网、尹集镇濉河堤岸造林小班、宿州长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省级森林抚育示范片等实地查看了春季造林、义务植树、森林抚育等项目的开展情况。
    随后,陶光调研员一行与灵璧县林业发展中心田恒杰主任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反馈了督查调研情况。陶光调研员首先肯定了灵璧县在春季植树造林、义务植树、森林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森林创建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出:一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要全面贯彻“非农化”“非粮化”政策,不得把耕地上造林纳入造林实绩上图上报;二是要做实做精创森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严格把关,市局下一步将积极介入,严把审核关,不达标的坚决不予上报,确保顺利通过省市验收;三是要全面做好古树保护工作。古树是一种历史文化,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生态价值,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保护好古树,留住乡愁,讲好古树故事,是一种情怀,也是历史责任,要落实各级林长巡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