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泗县林业局持续推进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2 16:43 编辑:泗县林业局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切实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国家民政部和国家、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泗县林业局提前谋划,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细化实化各项举措,及时研判分析、做好统筹调度,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做好各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筑牢人民防线,确保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加强宣传,管控督查。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认真开展“五进”活动,积极宣传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和安全扑火等基本常识;严格执行用火审批制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增派人手,加强巡查巡护,坚决将火源火种堵在林边山外;按照林区防火“十不准”要求,坚决打击整治违规农事用火、违规祭祀用火、违规生产性用火和其它违规用火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值班值守,通信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处置。清明节前后,我县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随时待命,以临战姿态做好各项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确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