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发布日期:2024-04-03 07:57 编辑:砀山县林业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清明将至,为防范火灾发生,确保春防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着力构建群防群治格局,扎实做好全县县春季特别是清明和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砀山县林业局积极做到严防死守,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采取多种形式着力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2024年3月24日上午,县林业局组织人员,深入村镇场圃,来到酒楼集市,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讲活动,把宣传标语悬挂于村庄街头,把一份份手册发到群众手中;同时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和自媒体推送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和公益宣传片,扩大受众群体;采流动宣传车、设置宣传台、散发《森林防火公开信》《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森林防火知识解答等方式,分别在烈士陵园、天堂公墓和公司学校等人员集中地等重点区域宣传森林防火。

通过 此次“清明、五一”护林防火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丰富了护林防火知识,更加了解了护林防火工作的意义,为加强一线护林工作者的责任心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确保我县森林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4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