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增强科技赋能 助推林下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08 10:09 编辑:花建设 来源:灵璧县林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走出去,请进来”,灵璧县林业发展中心积极深化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安徽农业大学等院所合作,共建林业科技创新平台,在技术咨询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务实合作。4月3日,安徽农业大学冯春教授、徐强教授应邀亲临宿州长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指导皖北地区薄壳山核桃精准高效培育及其应用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实施和林下经济发展模式探讨。

   冯春教授查看了皖北地区薄壳山核桃精准高效培育及其应用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对比区和示范区薄壳山核桃栽植密度、整形修剪和树木生长等情况。指出树木生长要保持合理的密度,并加强田间管理,让树木有良好的生长环境,同时要首先做好树木的整形修剪,保持良好的树形是高产的首要条件,另外要做好对比区和示范区树木测产和记录工作,提出无人机授粉技术的应用前景。                          

    徐强教授查看薄壳山核桃基地的土壤条件、树木的栽植密度和林分郁闭度等情况。提出了采用“林菌”模式发展林下经济的思路,针对食用菌的生长特性、管护精细程度等因素,选取羊肚菌、球盖菇、榆黄蘑和木耳四个品种作为林下经济的主培品种,并对各品种的栽培管理技术、基质选择、材料选配及准备、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交流,宿州长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明确了林下经济的发展方向,信心十足的表示一定将这种“林菌”模式打造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林下经济发展模式,以此示范带动全县薄壳山核桃扶贫基地林下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