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灵璧县多措并举推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8 14:37 编辑:张长江 来源:灵璧县林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4年以来,灵璧县以林长制为总引擎,以“绿美江淮”行动为引领,科学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人工造林3950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06.8%。
林长带头植树造林。3月12日,灵璧县级总林长时志远带领县级林长与近千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在S224东侧灵璧县苗圃种下千余株薄壳山核桃树木。全县上下在3.12植树节、国际森林日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加人次达54.5万人次,植树220.89万株。三级林长带头参加春季义务植树,全县县镇级林长累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24次,建立义务植树基地31个。
    引领社会参与造林。县绿化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鼓励和发动社会各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各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踊跃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共建立工会林、青年林、巾帼林、八一林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林48个,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
推进互联网+造林。结合我县实际,开发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等多种尽责形式,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丰富尽责形式,共发布网上报名参与的义务植树活动4场次,参与群众近400人次,提升义务植树管理信息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