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萧县全面配置护林员巡护装备,守护绿水青山底气足

发布日期:2024-04-10 09:43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穿上你们发的护林员专用服装,佩戴袖章和胸牌,手持喊话器,我在巡护山林时更加自信,感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4月9日,庄里镇陶墟村生态护林员李少华穿上萧县林业发展中心统一配备的崭新工作服,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为切实加强域内森林资源的管护力度,提高生态护林员的积极性与责任感,解决护林员的后顾之忧,今年年初萧县林业发展中心给全县799名生态护林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保期一年。近日,萧县林业发展中心又为每名护林员统一配发了帽子,马甲,袖章,胸牌,手套,鞋子,打火拖把,防火头盔,照明头灯,护目镜,手电筒,防毒面罩,斧头,防火工具包等巡山护林装备。全县的护林员穿着统一标识的新装备,成为守护绿水青山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此次新装备的全面配置,极大地激发了护林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巡山护林的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森林防火的应急储备能力,加大了护林员巡护森林资源的力度,为保护森林资源及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护林员纷纷表示,以前由于没有配备生态护林员专用装备,在巡护履职中识别度、认知度不高,巡护效果不理想。现在有了这些新装备的加持,巡护山林的效果杠杠的。今后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护林员的源头管护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构筑起一道坚固的绿色屏障。

据悉,萧县自2016年设立生态护林员扶贫公益岗以来,共选聘了799名生态护林员,担负起全县森林资源管护的重任。近年来,为打造林长制改革皖北地区生态保护样板,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萧县全面加强生态护林员履职管理,不断提升护林员的履职能力和巡护实效,将全县林地划分为799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护林员管护,基本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的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