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积极推进项目落地 守护家乡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4-04-15 15:01 编辑:晏荣伟 来源:灵璧县林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守护家乡绿水青山,近日,灵璧县林业发展中心组织林业方面专家,对渔沟磬云山国家地质公园2024年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设计方案评审。

项目评审之前,专家组一行首先到磬云山国家地质公园进行了全程考察。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对项目建设的总体设计安全性,美观性和具体细节融合性对第三方设计公司逐一进行提问,论辩,对设计不合理的部分提出具体修改方案。

据悉,渔沟磬云山国家地质公园在此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中,省级投入专项资金达到200万元,主要工程建设包括采石老坑口内整平修复,观景台设置,上沿口危岩整理覆土绿化提升,塘口外人行步道修复,工程区外围加装具有本地地质文化的景观性护栏,同时在生态修复工程外围栽植月季色块花海等。

渔沟磬云山国家地质公园作为我县唯一的国家级地质公园,主要以保护地质构造的原始风貌,宣传和推广地质文化,融入人文自然风光为主。项目落地实施后,将对我县开展地质遗迹保护,提升地方文化内涵,打造生态旅游名片,提高人文知名度和增强守护家乡绿水青山理念起到进一步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