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组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家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5 08:39 编辑:创森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8月3日,宿州当地近40名知名作家组成采风团,齐聚一堂,座谈交流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并实地采风,感受城乡绿化、森林保护和利用成果。

采风团先后来到新汴河风景区,埇桥区顺河、灰古、永安、夹沟等乡镇和市夹沟国有林场秦山寺林区等地,实地观摩北部乡村绿化、重点森林长廊和农田防护林网建设、石质山生态修复、古树和自然保护地森林保护,体验了森林休闲与康养。

实地采风前,召开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座谈会,听取了近年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业发展有关情况的介绍。大家共同观看了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片,就森林城市建设、自然生态惠民等畅谈交流。

此次活动由市林业局和市作家协会共同组织,旨在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通过作家视野,借助实地采风走访,大力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核心理念,以文学作品形式展示近年来宿州造林绿化、生态修复、森林管理、林业经济和森林惠民等方面丰硕成果,在全社会营造“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浓厚氛围。

7月中旬,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策划,团市委、市教体局、市林业局、市作家协会联合发出通知,向全市生活工作的各行各业人士和就读研学的大中小学学生征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文学作品。征文结束后,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奖,作品也将整理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