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3 12:45 编辑:造林科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3月3日上午,由宿州市林业局、埇桥区林业局主办,宿州野生动物园承办的2019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在宿州野生动物园门前广场举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玉出席活动,并宣布2019年保护野生动植物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副局长鲁剑飞、吴永杰,埇桥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阳、副局长朱亚鹏,野生动物园总经理金寅杰等出席活动。

2019年安徽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主题为:“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安全”。宿州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宿州市埇桥区是中国马戏之乡,近年来,全市通过建立自然保护区、开展“爱鸟周”“野生动植物保护月”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加大执法力度,对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有效保护了野生动植物资源,但由于经济社会发展,一些栖息地破碎化,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也时有发生,宿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宿州市森林公安局代表宣读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呼吁全社会要积极行动起来,支持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队伍中来,共同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活动期间,参会领导同志及志愿者代表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倡议展布上签名,并向游客免费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制品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