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举行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5 20:25 编辑:创森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3月4日下午,宿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科普活动在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继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解福来,团市委书记陈莉,市林业局局长胡玉等出席活动。来自市和县区的300名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跃波从“回望来时路”“奋斗进行时”“时代新坐标”三个方面,现场为青年志愿者培训。他勉励学员们要铭记历史、热爱祖国、坚定信仰,做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市林业局专家作了题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理念与实施途径》的专题讲座,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意义、背景、要求、实施途径,以及青年志愿者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方式方法进行授课,向在场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介绍了宿州林业发展特别是国土绿化方面的成就,发出参与奉献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倡议。工作人员发放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知识宣传手册。

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与青年志愿者共同前往新汴河景区森林长廊参加环境保护志愿服务。

按照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安排,下一步,宿州市林业局将与团市委等单位密切协作,持续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激励他们把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融入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在奉献中弘扬时代新风,在担当中履行青年使命,在实践中彰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