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400余中小学生公益植树

发布日期:2019-03-18 20:24 编辑:创森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3月17日上午,宿州2019春季“互联网+”中小学生公益植树活动,在主城区西郊水源涵养林基地举行。活动由宿州市绿化委员、宿州市林业局发起,采用“线上报名、平台审核,线下集中”的方式进行。来自宿州一中、十一中、一小等多所中小学,以及有关社会团体组织的四百多名中小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自带工具前往植树点,集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开展生态文明公益实践。

活动现场,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向参加植树的中小学生发放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手册、形象标识和“我是小小护林员”证书,讲解了树木栽植的技术要领。大家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植树800余棵。

    近年来,宿州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安排,探索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义务植树活动,促进“大地植绿”与“心中播绿”有机融合。至今已连续四年采用“互联网+”模式,借助网络平台组织十余场中小学生公益植树活动,社会各界对此积极响应,各中小学校踊跃报名组团参加,生态文明理念在宿州青少年心中传播更加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