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7期(总第173期)

发布日期:2019-08-13 10:59 编辑:创森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安徽省2019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宣传活动在砀山县举办

6月17日第25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安徽省林业局在宿州市砀山县举办“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防治土地荒漠化,推动绿色发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民众对荒漠化和干旱危害的认识,营造全员爱护环境,积极防治荒漠化与干旱的浓厚氛围。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齐新副局长指出,荒漠化已严重威胁人类生存安全,为积极应对,全省林业部门一直致力开展植树造林,综合治理土地荒漠化,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推进植树造林固定沙地的过程中,也探索出发展林业产业的好模式好机制,带来了好的效益。他强调,全省各级林业部门要围绕宣传活动主题,开展好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我省荒漠化防治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荒漠化防治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宿州市历来高度重视防沙治沙工作,近年来,牢固树立和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相继实施了森林增长工程、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和“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等重点工程,大力植树造林,人工固定沙化土地,不断改善生态面貌。与此同时,秉承森林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和森林资源的综合利用,不断强化防沙治沙宣传,增强市民对防治荒漠化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社会各界爱护生态环境、参与防治治沙的良好氛围。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市林业局,砀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